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正文

【学工要闻】学生处召开网络思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4-18 [来源]:

4月17日下午,学生处在逸夫楼大会议室组织学工系统召开网络思政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寒分享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寒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的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当前互联网的使用规律和如何运用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会老师听取 了王寒部长的报告后,纷纷提问,就技术处理、软件开发、工作团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学生工作必须紧密联系网络,运 用新媒体技术,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网络思政在我校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并已取得一定效果。目前学生处推出的“北外学工”微信号就是密切联系学生需要,将思政工作注入时代元素。接下来,学生处将进一步落实上级单位要求,在我校开展行之有效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