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工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4召开新学期学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袁军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处长丁浩首先对迎新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并就接下来新生引航等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强调了新学期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各院系总结十八大的胜利成果,同时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工作;二是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和党建迎评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在迎评中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以评促建;三是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要点》、《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细则》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手册》(2017版),望学生工作系统做好相关工作规划和部署,各院系也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团委书记岳洋汇报团委工作。首先,他向各院系介绍了新学期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迎新晚会筹备情况、本学期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活动、以及一系列文体赛事的开展工作。

最后,副校长袁军作总结发言。袁校长讲到我校学生综合素质高,学生工作充满活力,师生工作面貌积极向上,号召全体学工干部新学期再接再厉,取得思政教育新成果。袁军在会上提出本学期工作重点:一是全力以赴,迎接好两个评估。在评估的基础上,总结工作亮点,摸索工作规律,同时查找不足,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思政工作的质量;二是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相关工作,做好校园维稳工作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宣教工作,组织学生形式多样的开展相关学习和研讨。最后他强调要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31号文件)、《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细则》以及学校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开展学生工作,真正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将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