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正文

2017年“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2017十佳班集体1

2017优秀班集体1

5月24日下午,2017年“厉害了我的班”北外“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校级终选环节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高级翻译学院16级4班等10个班级获得了2017年北外“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俄语学院15级1班等4个班级获得了2017年北外“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高级翻译学院16级4班获评最佳人气奖,最佳视频奖,以及最佳现场展示奖。

党委副书记赵旻、学工部部长丁浩、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海燕、以及学工部副部长王舒圆、教务处副处长蔡连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尚会永、组织部孟庆琨老师等担任了本次校级终选环节的评委嘉宾,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2017年“厉害了我的班”北外“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由院系初选推荐、校级初选、校级终选三个环节组成。在校级初评评审环节,由各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综合考察了经院系推荐参选的20个班集体的整体风貌、组织建设和班级建设活动等各方面内容,评选出14个班集体入围校级终选环节。

2017年“厉害了我的班”北外“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新增《班级建设手册》填写、陈述、及现场创意展示环节。《班级建设手册》由班级基本情况、班级建设理念、班级建设规章制度、班级建设活动、班级主要荣誉、班级建设特色及成果、班主任参与班级建设的情况、班级优秀人物事迹等十部分内容组成。各班集体结合、但不拘泥于《班级建设手册》内容,以画报、宣传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展现了班级学习、生活情况、班级文化和班级建设经验,充分诠释了优秀班集体的概念。

进入校级终选环节的14个班级历时一个多月,自导自演、拍摄制作了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的班级视频成果。活动当天,各参赛班级依次展映班级视频,并配合视频进行了演讲、朗诵、歌舞、脱口秀等多种形式的主题陈述展示。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内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班级视频和现场展示进行评分,评选了出北外“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和最佳视频奖、最佳现场展示奖;由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投票选出了当天的最佳人气奖。学校将根据本次“十佳班集体”评选结果,择优推荐班级参加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评选活动。

活动当天采用了“微信墙”的互动方式,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评论,实现了线下教育与线上互动的紧密结合,扩大了教育活动覆盖面。

“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在全校班级中树立典型、宣传先进,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向全校师生传递了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青春正能量,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班集体建设的全过程,有效加深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