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辅导员中心 >> 培养与培训 >> 正文

老挝教育体育部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

2018年11月5日下午,老挝教育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司长坎鲁萨·努安萨万教授率团访问我校。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教授接见了代表团,代表团与老挝语专业全体师生进行座谈。

孙晓萌院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向老挝代表团介绍了亚非学院的发展,指出老挝语专业是亚非学院引以为豪的专业,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此次老挝教育体育部代表团的来访,将为双方教育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坎鲁萨·努安萨万司长对亚非学院和老挝语教研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对北外开设并重视老挝语教学感到自豪与感激。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铁路项目的良好契机下,两国的经贸往来及各方面交流将日益密切,因此,对于熟练掌握中老双语的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增加。

代表团一行与老挝语教研室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2017级老挝语专业全体本科生为代表团献唱老挝著名歌曲《占芭花》。

老挝语教研室主任陆蕴联教授、退休教师张良民教授、李小元博士、外教坎玛老师及老挝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