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学生事务 >> 违纪处分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周利群博士获纽约李氏基金资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5 [来源]: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周利群博士获得2017年度纽约李氏基金(The Li Foundation Fellowship of New York)资助,将作为访问学者前往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

李约瑟研究所(The Needham Research Institute)是国际上最重要的科技史研究中心之一。该所创建者是英国近代生物化学家和科学技术史专家李约瑟,他主持编写了《中国科学技术史》,提出了“李约瑟难题”。纽约李氏基金会每年赞助一位访问学者赴李约瑟所做研究,该项目筛选条件多,竞争十分激烈。国内著名学者如北京科技大学梅建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钮卫星教授,都曾在青年阶段获得过此专项基金资助,此后成长为该领域的领军人才。

2016年,周利群博士的“佛经《虎耳譬喻经》梵藏汉文献整理与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此次获李约瑟研究所支持的“佛经中的时间测量”选题,是该教育部项目的拓展和深入,将对我校南亚学科的建设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