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奖勤助贷 >> 学生资助 >> 正文

感恩树德,励志笃学,爱校报国——北京外国语大学2008-2009学年奖助学金座谈会(之一)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2-23 [来源]:

    2009年12月21日下午2点半,以“感恩树德,励志笃学,爱校报国”为主题的北京外国语大学2008-2009学年奖助学金座谈会于办公楼209会议室成功举行。我校团委书记龚波、教务处处长朱红﹑英语学院辅导员王大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岗、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刚、中国重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建华、刘柯、王尔成、北京君策天马翻译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健以及各院系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校方与企业就奖助学金问题交换了意见,也达成了多项共识。会议由欧语学院辅导员杨文主持。

    我校团委龚波书记首先发言。他向企业代表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2008-2009学年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强调我校在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三大原则,同时介绍了今年奖助学金的一些变化和对以后工作的期待。教务处朱红处长介绍了我校招生制度方面的重大改革,提出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表示学校以后会更加注重学生意志品质的培养。英院辅导员王大虎从院系角度介绍了奖助学金的评选根据,同时希望企业能对学生活动和特困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中国路桥、重汽集团、君策天马翻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也分别发言。他们十分感谢北外为他们企业和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外语人才,认为北外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使他们通过奖助学金捐赠方式,承担他们作为企业的社会担当。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岗介绍了路桥公司的基本情况,他对北外学子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北外学生跟国内其他外语院校学生相比,外语水平更高,视野更开阔,同时表示将考虑对学生活动提供赞助,并希望加大对特困学生的扶助,认为企业更想做的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中国重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建华对学校表示感谢,并祝贺获奖学生,欢迎北外学子毕业后能够加入重汽集团。北京君策天马翻译有限公司高健感谢北外多年来为其提供大量的人才支持。

    最后,各位奖助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他们对企业家们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领取奖助学金不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是对他们学习的鞭策。同学们一致表示:今天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与关爱,明天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回馈社会,关爱他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决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心怀感恩,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