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部 >> 思政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年第一次“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25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号文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我校于2012年9月24日举行了2012-2013学年第一次“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举办,主题为“爱北外”,学生工作部干部,各院系辅导员以及全体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6:50分,各院系集合完毕,活动准时开始。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在国旗班的护卫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

    升旗仪式结束后,首先由英语学院张臻祯同学做了题为《爱北外》的演讲,表现了对北外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展现了作为一名“北外人”的骄傲与自豪。随后,日语系的孙悦星同学做了题为《Learn to love, 学会爱》的演讲。她在演讲中指出爱要靠“信念、责任、坚持”来支撑,深刻又明确的诠释了爱的含义,指出了爱北外的意义和责任。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处 罗丹)